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中国包揽乒球单打奖牌 未预料到如此轻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队确保了自己将获得奥运会乒乓球单打项目的全部奖牌。在男单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王励勤击败瑞典选手佩尔森,保证中国队将席卷总共6枚奖牌。赛后美联社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视频-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琳以守代攻夺金瞬间

  视频-奥运冠军梦想照进现实 马琳毛巾掩面释情怀

  视频-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琳热泪拥抱冠军教练

  视频-乒乓男单颁奖时刻 三大高手齐筑乒乓“长城”

  视频集锦-奥运男乒巅峰对决 两虎相搏马琳笑傲江湖

  现年42岁的佩尔森是第六次参加奥运会,由于此前中国选手在乒乓球项目上展示了令人吃惊的统治力,瑞典老将是阻止中国队囊括单打全部奖牌的唯一希望。虽然佩尔森开赛后表现不错,但局势迅速被王励勤控制,最终他以4-0轻松取胜。

  赛后中国队教练刘国梁表示:“他们的表现很完美,为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从未想到过会赢得这样轻松。”中国男女队均一路横扫对手获得了本届奥运才设立的团体冠军。本周五中国女队席卷了女单项目的全部奖牌。剩下的唯一一枚金牌:男单金牌将在今晚稍晚时决出,但决赛选手都是中国人:世界头号选手王皓和二号选手马琳。

  虽然中国队在被誉为国球的乒乓球项目上长期占据统治地位,但本届奥运囊括全部8枚奖牌(4金2银2铜)的伟绩之前从未有过。此前,中国队囊括乒乓球单项全部奖牌仅出现过一次,那是1988年汉城奥运的女单比赛。

  今天的铜牌战中佩尔森表现得很顽强。赛后刘国梁指出,佩尔森的战斗精神让他感动,这位瑞典老将在第6次奥运之旅仍在为个人第1枚奥运奖牌而奋斗,“他已经42岁了,在腿受伤、大比分0-3落后时他仍然不放弃。我们孩提时代就看他打球。现在我当教练都好几年了,可我们看到他依然在赛场拼争。”(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