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囊括四金男女单打揽前三 国乒霸主做到了极限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2:02   新浪体育

  女乒包揽前三,女单六连冠,团体首次设项也包揽。乒乓球还能做到更好吗?他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男女单打包揽前三!这个前所未有的 神奇成就已经达到了这个项目的极限,从此只能被追平,而无法被打破。

  从奥运会开赛之前,乒乓球队就被大家所看好,多少年来积累下来的霸主气质、四年之中完美的表现、参赛选手的世界排名之高,都让大家对 中国乒乓球队包揽这4枚金牌充满了信心。但是,他们却做到了大家所想象不到的“最完美”,真是让人瞠目结舌。

  乒乓球的四个项目,男女团体中国队夺冠没有悬念。男女单打之中,女子相对较稳。但是请看:92年奥运会,邓亚萍、乔红包揽金银,铜牌不 属于中国;96年奥运会,邓亚萍获得蝉联冠军,乔红半决赛却负于陈静;00年奥运会,孙晋早早被淘汰;04年奥运会,牛剑锋又提前出局。男 单则从来就是中国乒乓球四个项目中面临挑战最大的,之前的5届奥运会,男单冠军就三次旁落。

  而从包揽前三的角度来说,中国乒乓球也丝毫无愧于“国球”这个称号。中国自从1984年重返奥运大家庭以来,之前总共在各项比赛中只有两 次做到过包揽前三的壮举,分别是88年的乒乓球女单和2000年的羽毛球女双。昨天中国女乒成为第三个完成包揽前三的项目,仅仅时隔一天男乒又做到了这个之前分别用了12年和8年才成功复制的成就!

  单打三人参赛包揽前三,团体夺冠,中国乒乓球队参赛的六个人,人人都有金牌,都有两枚奖牌,张怡宁和马琳各获得两金,把自己的奥运会 金牌数增加到了4枚和3枚。这已经是一个乒乓球项目上极限的成绩。

  其他项目,举重8金1银已经是历史最佳,但还是失落了男子77公斤级,并且还有两个人参加男子项目的同一个级别。跳水最后时刻失手,未能 完成包揽8金的夙愿,而且之前也有王鑫获得铜牌的情况出现。体操独揽9金,无疑将是本次夺金最多的队伍,但是也绝没有做到参赛的选手包揽所有单项前二这样的成就。

  中国乒乓球队已经成为了一座高峰,而且是高不可攀的世界最顶峰,是中国运动员高水平的代表。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必将继续为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奇,我们拭目以待!

  (statistic)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