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圆梦马琳喜极而泣 称心态变化是成功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2:09   中国新闻网
奥运圆梦马琳喜极而泣 称心态变化是成功关键

  8月23日晚,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以4:1战胜队友王皓,夺得冠军。为中国奥运军团赢得第49枚金牌。至此,中国选手包揽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前三名。此前,另一名中国乒乓球名将王励勤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8月23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马琳4-1击败王皓夺得金牌。赛后,马琳接受了采访。

  马琳此前曾表示,如果最后拿到这枚男单金牌,他一定会哭。对此,马琳说道,这枚金牌包含了太多的东西,自己一步步走得十分不容易: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落选奥运阵容;2004年雅典奥运会没有打入四强;今年,终于夺得了冠军,扬眉吐气。夺冠时刻,马琳称自己想感谢很多人、包括教练和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关注。马琳特别提到了蔡振华指导、刘国梁指导和自己的主管教练吴指导,称如果没有几位教练的帮助,他不可能取得这个成绩。马琳回忆起了去年在萨格勒布那次刻骨铭心的失利,自己在大好形势下丢掉冠军,他很难过,但几位领导教练给了他莫大的帮助和鼓励,希望他能像个男子汉一样站起来。这让马琳记忆犹新。

  马琳表示,从四年前第二轮就被淘汰,到今年夺冠。心态的变化至关重要。马琳称自己这些年一直在调整自己,而教练也一直在向他灌输“享受比赛过程、不要考虑比赛结果”的观念。现在的他真正成熟了起来,在比赛中也不再有影响自己的私心杂念。马琳最后表示,尽管自己在今天的比赛还是有一些起伏,但最后还是成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