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轮回难解一道枷锁 8.23成王皓铭刻终身的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48   新浪体育

  同一天,同一种结果,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王皓脸上同样没有丝毫笑容。

  所有人都理解他。四年前,也是8月23日,在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男单决赛中,王皓以2-4负于柳承敏。四年过去了,世界改变了很多,王皓的生活也改变了很多,但是,王皓最想改变的东西却没有改变,那就是比赛的结果和奖牌的颜色。

  四年前,还是小将的王皓就来到奥运会,那一次与他竞争的单打三号的是大名鼎鼎的孔令辉,最终王皓笑到了最后。半决赛,面对如日中天的王励勤,自己此前负多胜少的王励勤,王皓竟然以4-1大胜。王皓意气风发,王皓感觉世界都是他的。但是,最重要的一场,面对此前胜多负少的柳承敏,王皓却手软了。柳承敏肆无忌惮的侧身猛攻招招都像打在了王皓的软肋上,结果王皓失魂落魄的败下阵来。

  这四年王皓是怎样的一种经历,只有他自己知道。带着“千年老二”的帽子,王皓没有气馁。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王皓没有骄傲。这一切为的是什么?为的只有一场比赛——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

  王皓其实已经快要成功了,进入奥运会男单决赛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吗?王皓做到了,而且还是连续两次。但是,这只能让他更加痛苦。四年的准备,被众人的误解,世界第一的荣耀,这种种种种,终归都要归结到这枚金牌上才能做个最好的了断。

  但是王皓又输了,而且输的很彻底。马琳似乎比平时队内训练又厉害了几分。也许他运气不佳,遇到了知根知底的马琳,两个人是一师之徒;也许他不够凶狠,没有在相持中抢先上手;也许……但是已经没有也许了。真正的强者不会找借口,只有承认失败,才能从跌倒的地方重新爬起。

  马琳就是他最好的榜样,20岁时落选奥运名单,24岁时早早出局,28岁却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冠。王皓今年是25岁,四年之后,他不是没有机会,从这场比赛中总结失败的原因、改善不足,争取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从这种意义上说,王皓是幸运的,因为,他还年轻。

  (Dream)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