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盛赞中国乒乓梦之队 创历史实现奖牌大包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0: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在一场直拍巅峰对决中,马琳4比1击败王皓,夺得乒乓球男单冠军,这也是马琳个人的第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第三枚奥运会金牌。中国乒乓球队时隔八年之后,由马琳再度摘得了男单金牌。王皓拿到银牌,王励勤则战胜瑞典老将佩尔森拿到铜牌。

  男单的落幕也标志着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结束,而中国乒乓球队的表现只能用超完美来形容,男团女团两金兵不血刃,而单打比赛中更是创纪录的实现了奖牌的横扫,这才是真正的“梦之队”。赛后美联社发表文章,盛赞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壮举——

  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中国队用一次创纪录的八枚奖牌横扫,再一次表现出了他们在这个项目中恐怖的统治力。

  最后一项男单的比赛中,瑞典的佩尔森是四强中唯一一个非中国选手,但这位42岁的老将无法阻止中国队包揽金银铜牌,他在三四名决赛中输给王励勤,而马琳则战胜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皓夺得金牌。男单包揽奖牌,完成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完美谢幕。

  本次奥运会用男女团体赛代替了之前的双打比赛,而中国男队和女队在最先开始的团体赛中毫不费力的双双赢下金牌。随后女队率先出击,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包揽前三,这是中国队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再一次实现女单奖牌包揽。而今天的男单颁奖典礼上,又是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

  不过瑞典老将佩尔森虽败犹荣,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就对这位昔日的对手非常敬佩,2000年雅典奥运会,正是刘国梁毁掉了佩尔森的第一次奥运奖牌梦想,他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对手获得铜牌,而2008年的北京佩尔森依然没能实现奖牌梦想,他也坦言凭借自己的能力根本无法打破中国军团的垄断。(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