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为老公平反张怡宁依依不舍 金昶伯:心里滴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2:12   新浪体育

  8月23日晚,奥运频道《荣誉殿堂》又迎来多位奥运英雄,包括施之皓率领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刘国栋率领的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刘国梁率领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金昶伯率领的女子曲棍球队以及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及其教练王志杰。李连杰也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奥运及武术精神。

  王楠为老公“平反” 张怡宁不舍其退役

  王楠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女团冠军及女单亚军的好成绩,她坦言很感谢老公在背后的支持,“不过我说衣服是他洗让他很没面子。今天在这里澄清一下,奥运期间老公洗衣服,其他时间都是我洗。”言谈中透露着甜蜜爱意。

  王楠即将退役,张怡宁从她手中接过了女队的主力棒。张怡宁不无失望地说:“我真不希望王楠退役,她走了以后我成队里最大的了。”但她也表示:“我一点不孤单,我们的队员都很强。”

  刘国栋刘国梁皆英雄 兄弟到场分享心情

  当晚,刘国栋和刘国梁兄弟俩分别带领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和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到场,兄弟俩一个打破了48年来新加坡没有奥运会奖牌的历史;一个带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轻松包揽了全部四项冠军。刘国栋坦言比赛前压力很大,和刘国梁只在食堂见过两次。“半决赛的时候,抽签抽到韩国队,是压力最大的一天。”刘国栋说。

  刘国梁登台后,首先微笑着和哥哥国栋打了个招呼,对于队员,他不吝赞扬,“王皓还年轻,只要坚持下去,很有前途;王励勤是队里年龄最大的,也是最刻苦的,我说他会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常青树。”刘国梁说。

  吴静钰感谢陪练付出 金昶伯遗憾未夺金

  看似娇小文静的吴静钰在赛场上十分强悍,为中国夺得了第45枚金牌,教练王志杰却透露,当初选中她的时候她并不起眼,但觉得她资质不错,所以想要好好培养。吴静钰借此机会特别向默默奉献的陪练们道谢,“一个冠军背后有很多英雄。”吴静钰提到这些陪练的名字时不禁眼泛泪光。

  韩国教练金昶伯带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取得奥运银牌,创造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但金昶伯对这一成绩显然并不满意,“没拿金牌很可惜。”金昶伯说,“我心里在滴血。”队长马弋博则评价金昶伯:“他在训练场上很严格,训练场下像父亲一样慈祥。”

  在当天的节目中,林俊杰也来到现场为奥运健儿献歌,李连杰在一段武术表演过后和大家分享了武术和奥运精神,“奥运是体能和精神的分享。看比赛时,我看到的不是金牌,是运动员为此付出的几十年的生命。”李连杰说。同时,他也再次动员大家关注慈善事业,共创美好家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