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年马琳终于成就大满贯 悉尼奥运曾落选出征名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04   东南快报

  本报北京专电(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迟凤利)有谁更能理解马琳在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那一刻的心情?15年来,马琳拿到过除了奥运会之外几乎所有乒乓球赛事冠军,却始终无法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北京奥运会上,马琳终于圆梦了!“我曾说过,愿意用生命换取奥运金牌。现在我终于实现了愿望!”马琳赛后哽咽着说道,“如果没有奥运夺金的梦想,我还坚持什么呢?可能已经离开赛场了……”

  今年28岁的马琳,在15年前的1993年就进入了国家队。经过4年的磨练后,马琳得以成为国家队主力队员。从此开始,他就梦寐以求地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夺取出色的成绩。可是,在过去的15年里,马琳从来没有实现梦想。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时,马琳就已经完全具备了夺取金牌的能力和实力。可是他在最后一刻落选出征名单,被刘国正所取代。虽然此后,马琳连续获得世界杯男单冠军等等数不清的荣誉,但是无法在运动员梦想中最华丽的殿堂——奥运会上夺冠,这对于马琳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琳由于世界排名的原因直接入选了出征名单。然而在单打赛事中,他在16进8里被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淘汰。所幸单打的输球没有让他就此沉沦,他抓住机会,与陈王己配合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了乒乓球男双的金牌。虽然如此,可是奥运会单打成为马琳心中永远无法抹去的痛。

  北京奥运会是马琳最后一届奥运会,他仅剩这一次向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发起冲击的机会。马琳没有让所有人失望,他的表现也对得起自己,战胜队友王皓成就霸业,马琳的职业生涯堪称完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