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不想结果充分享受过程 泪水中包含太多东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5:46   济南时报

  (特派记者 郑力 王兴步 訾言)马琳在今晚决赛前表示,拿了冠军一定会哭。赛后,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马琳兑现了“承诺”。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而马琳一个号称“拼命三郎”的东北小伙,哭得那么“理直气壮”。

  马琳说:“我觉得泪水包含太多东西,最主要是感谢,这么多年一直得到队里和领导的关心和关注。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落选,到上届奥运会第二轮失利,再到这次奥运会冠军,每一步都走得非常不容易。没有这么多教练的帮助,我不可能有今天。尤其是去年萨格拉布比赛,在大好的局面下没有拿到冠军,非常难过。当天晚上,几个教练跟我谈了很多,希望我能够尽快站起来,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真正成为男子汉。我觉得我今天做到了。”

  从四年前雅典奥运会没有进入四强,到今晚在北京夺冠,马琳也在改变,他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有人认为马琳以往所有比赛的失利,或多或少是因为思想上的保守和侥幸。马琳也承认这点,他说:“这几年,教练和队里所有领导,都在不断帮助我,让自己能够真正成长起来,忘掉一些杂念,充分享受过程,而不是光想结果。今天的比赛中,最后虽然还是有一些起伏,但总体上比较坚定。”

  获得这枚奥运金牌之后,马琳成为继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第三个获得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马琳曾经拿过四次世界杯男单冠军,被人戏称为“世界杯先生”,如今马琳就不再只有这一个封号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