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超王楠成乒坛一姐 泳装照已在网上疯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15   信息时报

  她熬过“楠”关

  张怡宁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别人很难理解她的内心感受,昨天她夺冠,她在北京队主管教练周树森叙述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张怡宁。

  从踏入乒乓球坛的那天,张怡宁就决定做这个圈子的大王。但当时王楠才是王牌。

  2001年九运会女单决赛,张怡宁遭遇王楠,比分落后的张怡宁失控了。5比20时,王楠发球,张怡宁竟不接球,挥下拍就下了场。

  周树森回忆,张怡宁当时有些急于求成,还不具备在大赛中击败王楠的心理素质。周指导说:“我曾亲眼看见她拿着锥子扎自己大腿。

  张怡宁从未对外提及这件事,但她说过:“那一年,我没患上精神病,已是万幸。”

  那一年,无论是吃饭、睡觉、走路,张怡宁想的都是怎样超越王楠,成为乒乓球世界里的王者。

  2000年以后,张怡宁没放弃任何成长机会,终于在2003年1月,首次排到世界排行的第一。

  2003年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张怡宁再次对阵王楠,这次她落后3盘,又追回3盘,但最后还是输了。当时,张怡宁急躁的心理已经影响到教练李隼,“当时她基本上崩溃了,因为她年龄比较小,确实有些吃不消。后来我和她特别严肃地谈了一次,我说,‘现在谁也救不了你,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战胜自己,你自己爬上来,才会有机会翻身。’”

  2004年张怡宁先后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女单、女双冠军,世界杯冠军,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双冠军;2005年上海世乒赛,张怡宁再次获得女单、女双冠军,成为继邓亚萍、王楠之后第三位实现大满贯的女运动员。

  不过随着小将郭跃的崛起,张怡宁再次遭遇挑战。2007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一号种子张怡宁被小将郭跃以4比0横扫。“那时候,宁宁确实很消沉,这半年,苦了她了。”妈妈王凤英说。那段日子,全家人睡觉都不踏实。不过这次,当狠姑娘变得成熟、自信后,再次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蜕变,任何人,都不会成为她在球场上的对手,因为她已经超越了自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