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评爱将:马琳胜在勇敢的心 王励勤也是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24   扬子晚报

  赛后,刘国梁逐一点评并寄语自己的三位爱将,在他看来,“比赛就是这样,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三面国旗一起升起却让所有人欣慰,他们三个都是好样的!”

  “马琳胜在勇敢的心”

  连续三次只获得世乒赛单打亚军之后,马琳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对于昨天的胜利者,刘国梁毫不吝啬自己的褒奖。“马琳是他们当中最不容易的一个,因为打法和其他一些问题,从2000年开始他几乎是从不断的磨难中磨到现在的。连拿了三次亚军之后,这次马琳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他曾告诉我,奥运会应该是勇敢者的游戏,结果他真的以一颗勇敢的心去赢得了金牌。”

  “团体金牌,王皓头功”

  输了金牌的王皓多少还是有些心情不好,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刘国梁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这位爱徒的欣赏依旧。“尽管单打没拿到金牌,但王皓在团体比赛中一直是打一单一双,每场比赛都上了两场,应该说他为团体金牌立下了头功。不过在单打方面,马琳可以当他的榜样。为了这块金牌,马琳已经熬了8年,王皓刚好还差四年,2012年他还有机会。”

  “王励勤也是英雄”

  在刘国梁眼中,他这块铜牌的含金量却等同于金牌。“王励勤为我们赢得了一个完美的收官,他把好了自己这关,实际上我们的奇迹,正是从他的手中完成。冠军只有一个,只是幸运女神这次眷顾了马琳。其实王励勤也是英雄,他和王皓都值得大家尊重。”

  奥运报道组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本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