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女友:不借马琳炒作 要凭实力做章子怡第二(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28   扬子晚报

  奥运会之后,马琳将在沈阳开办一所马琳乒乓球学校,杨沈立将是这所学校的校长。杨沈立说,“学校已经初具规模了,等马琳打完奥运会,我们就可以开张了。我希望自己能在有生之年,再培养出几个像马琳这样的奥运冠军。”

  父母双双下岗,怕影响儿子训练咬牙支撑

  “受到挫折,好不容易爬起来了,然后又受挫折又爬起来了,一旦成功了,这样的话,他的战斗力、他的能力、他的实力,就会保持很长的时间。”马琳曾经这样评价自己。

  在1993年马琳13岁以前,他一直与父母生活在沈阳,之后,他来到广东汕头乒乓球基地练习乒乓球,一年后从汕头输送到国家队,并逐渐成为中国男队的绝对主力之一。在父母的眼中,马琳是个听话的孝子,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已经下岗的双亲能生活得更好。

  马琳1980年出生于沈阳,家中独子,深得家人,尤其姥姥、姥爷的宠爱。马琳从小调皮好动,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别的孩子都能坐得住,就我坐不住,一坐不是这儿难受,就是那儿难受,忍耐不超过20分钟”。坐不住的马琳从小却对乒乓球情有独钟,问其原因,答:“打球的感觉很舒服,因为打球毕竟能动,可能还是因为我比较好动的缘故吧。”

  1990年,10岁的马琳进入辽宁省体校。1993年,马琳来到汕头,开始代表广东队参赛。1994年,14岁的马琳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中勇夺男子单打冠军,被当时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蔡振华慧眼相中,随即把他招入中国队。

  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队,年纪尚小的马琳没有获得太多的参赛机会。看到其他队员在国际赛场上叱咤风云,马琳既羡慕又期待,他没有别的倾诉途径,只好把自己的想法都写进家书。马琳的父母一年中给马琳写了50多封信,几乎是每周都给他写信。在父母的鼓励下,马琳稳定了情绪。

  在马琳入选中国队两年后,父母相继下岗,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工人家庭顿时失去了经济来源。为了不影响马琳在中国队的训练,夫妻俩决定暂时对此保密。马琳父母向亲戚借了几万元,在市区开了一家小饭馆,为了节省开支,他们既当老板,又当厨师,还是服务员,每天凌晨4时多就起床忙碌,夜里12时才打烊,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由于忙于训练和比赛,马琳那两年一直没有回家,直到1998年夺得亚锦赛的男双、男团冠军,又夺得马来西亚、黎巴嫩公开赛男单冠军,马琳才回到家乡,到那时才发现父母如此辛劳,看到父母消瘦憔悴的脸,他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在乒乓球赛场上征战多年,马琳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回报父母。他用比赛的奖金给父母在沈阳买一套大房子,并请求父母不要再开小饭馆。不过,辛劳了一辈子的父母,语重心长地对马琳说:“我们虽是世界冠军的父母,但不能拿来当炫耀的资本,什么都不干,那样,我们会很空虚。” 综 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