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年前王楠还是癌症患者 郭斌:她是我一生的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33   扬子晚报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

  老将王楠用一枚银牌为自己的奥运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赛后,丈夫郭斌温情安慰王楠的场面感动了很多人。在领奖台上,王楠流下热泪,那里有曾经艰辛,有对拼搏生涯的依恋,有一瞬间释放的解脱,还有,她战胜病魔走到今天的感慨。之前几乎没外人知道,3年前,王楠还是一个癌症患者!

  央视在王楠比赛后披露,王楠曾在2005年患上甲状腺癌!“王楠其实是一名癌症患者,她在3年前患上了甲状腺癌,不过她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战胜了癌症,现在已经彻底康复了。”

  惊人!在国家乒乓球队的14年时间里,王楠四次夺得奥运会金牌,24次获得世界冠军,甚至超越了邓亚萍。不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楠夺得女子双打冠军之后,她的状态明显下滑,产生了很多对她的怀疑,但王楠顽强地坚持了下来,一点一点寻找自己的巅峰感觉。奥运会前的选拔赛,王楠一度不被看好,可是她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参赛资格,为中国女子乒乓球获得团体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在女单比赛中杀进了决赛。那个时候,在她饱受质疑的时候,她还是一个癌症患者!

  “现在我不想回忆了,我只想体会现在这种幸福。”王楠的丈夫郭斌不愿意回首那段难过的往事,他只想尽情享受快乐和温馨,“王楠是我一生的骄傲,一辈子的骄傲!虽然我当初并不想她继续打球,担心她,但是为了国家,我支持她的选择,无论她做什么,我都会陪她!”

  3年前,也就是雅典奥运会后一年,那时候,王楠才刚刚27岁。很难想象,她是如何挺过那段艰苦的日子的。她的教练施之皓感慨万分:“我和她走过了这3年多,很不容易,很不容易,这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

  但王楠走了过来,她一边训练一边治疗,在王楠封闭训练的房间里贴着这样一个纸条,“你是最棒的,无人能及!”确实,王楠是最棒的,历史会记住你。 奥运特派组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本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