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团体有望保留到伦敦 沙拉拉呼吁世界挑战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36   扬子晚报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

  据新华社电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对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进行总结时说,首次取代双打进入奥运会的团体赛有可能保留到伦敦奥运会上。

  这位力主以团体代替双打的世界乒坛“大当家”说:“今天下午国际乒联执委会开会讨论了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设置的议题,鉴于本届奥运会上的团体赛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有可能继续保留这种设置。”

  当晚还有人提出能否让奥运会乒乓球恢复设项之初并列铜牌的局面,沙拉拉表示国际奥委会目前仅允许竞争非常激烈的项目保留两块,如拳击和摔跤,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对于国际乒联来说难度很大。

  乒联主席沙拉拉

  呼吁世界挑战中国

  “当中国运动员摘得了所有的奖牌,您是不是会因此感到担忧?”虽然最后一场男单的比赛还在进行,但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的局面已势不可挡。昨天下午国际乒联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席沙拉拉遭遇国外媒体的提问。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当今世界顶级的选手都来自中国,看看前20名的运动员中,一半以上是来自中国,当然不能因为中国队的强大而指责他们,我们需要做的是能够让其他国家变得更加强大,让其他国家不断地提高和改进乒乓球技术,去向中国运动员发起挑战,这个计划中,中国将承担很大的责任,帮助其他国家的乒乓球运动得以发扬光大和提高”。

  沙拉拉介绍,目前国际乒联已经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及中国政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争取让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年轻选手能有机会到中国进行学习。

  奥运会上中国队垄断团体两枚金牌和单人的六块奖牌,在沙拉拉看来这的确是乒乓球运动在奥运会上发展的一个困扰,他说:“奥运会中的乒乓球比赛只能决出四个冠军,中国队更是在单打项目中包揽前三,他们的水平很高,总能把一二三名拿到手,如果说一个国家主宰所有奖牌的话,其他国家就很难有展示的机会,这是我非常担忧的”。 奥运特派组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本报北京电)

  刘国梁妙解“国球危机”

  昨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来自路透社的外国记者给四位志得意满的教练和队员出了一道“难题”。还是那个老话题:“中国乒乓球把该拿的都拿完了,就不怕影响到乒乓球运动在世界的地位吗?”

  一直在发表“演说”的刘国梁,此时继续着他敏捷的思维和流利的口才。“今天是8月23日,而在四年前的8月23日,我们的队员在雅典奥运会决赛输给了韩国选手,但是并没有任何记者提出类似问题。”刘国梁的话把大家都说笑了,“其实对于中国来说,乒乓球的确一直是个‘尴尬’,拿多了也不好,拿少了更不好。不过中国乒乓球领先世界的优势,并没有完全像本届奥运会所显示的差距那么大。比如说男单金牌,在过去六届比赛中我们拿了三块,其他选手拿了三块,换句话说,中国男单直到今天才追平世界。”

  此外,刘国梁还指出:“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强手可以威胁中国乒乓球,比如我们一直研究的波尔、萨姆索诺夫和柳承敏,只是他们在这届都在前几轮自己出了问题被淘汰了。我只能说,这就是奥运会。”奥运特派组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本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