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年后终获奥运金牌 马琳:这种泪水包含了太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王皓接球下网,马琳怒吼——这枚金牌终于找到得主。

  马琳转过身,走到场边的座位上,泪水开始肆虐,即使他用毛巾捂住了脸,所有的人还是知道,马琳哭了,因为这枚太不容易的金牌,也因为自己的坎坷。

  “这种泪水包含了太多。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感谢。这么多年,一直得到队里和领导的关心,从2000年的悉尼落选,到上一届奥运会第二轮的失利,再到这一届的冠军,每一步都走得非常不容易。没有蔡指导,没有刘指导,我不可能走到今天,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成就。”马琳说。

  8年来,马琳作为国球的一员主将,为中国队立下过汗马功劳,却从未夺得过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2000年,无缘悉尼奥运会后,18岁的马琳经历了一次艰难的调整。当时的教练敬平仍然记得:马琳已经有些无法承受压力,训练和比赛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促使马琳重新站起来的是蔡振华教练的一句话,悉尼归来之后,蔡教练对马琳说:“孩子你要振作起来,后面还有比赛等着呢。”

  马琳没有让人失望,很快在之后的世界杯上,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也是昨天之前唯一一个男单世界冠军。2004年,马琳又拿到了男双奥运冠军。去年萨格罗布世兵赛,马琳也是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输给王励勤痛失金牌:“当时非常遗憾,也非常难过。当天晚上蔡指导,刘指导几个教练,跟我谈了很多,直到凌晨。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站起来,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真正成为男子汉。今天,我真的做到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