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深情寄语仨弟子 王皓这次亚军和四年前不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晚的比赛,参加比赛的三位中国选手博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少帅刘国梁却更抢风头,赢得了记者的阵阵掌声。

  有记者问主教练刘国梁,12年前自己走上领奖台和看着自己三个弟子一起站在领奖台上感觉有什么不同?刘国梁说:12年前我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了单双打两枚金牌,走上领奖台之前,我掐了一下自己的脸,感觉好像这一切都像是在做梦。今天我觉得还是有点儿像做梦,这种感觉和12年前一样。

  刘国梁还跟每位队员都说了一句话。他对马琳说:“从1999年男单决赛输完之后,十年了,十年磨一剑,你在最需要的时候拔出剑来,你成功了。现在就要看你下一步如何走,要不要超越我和孔令辉,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

  对王皓刘国梁说:“四年前,你输了,你欠了所有的乒乓球迷一个人情,四年后,你赢了佩尔森,让两名中国选手在决赛中相遇,还了球迷一个冠军,虽然决赛输了,但四年前的亚军和四年后的亚军是不一样的,希望你能够坚强,希望四年后在伦敦还能看到你。”

  对王励勤他说:“大励,你一路走来,很艰难,也很坚强,中国乒坛要有常青树的话,只有你有希望。”

  路透社的记者把中国太强会不会影响这项运动发展的老问题又搬了出来。刘国梁一下子笑了:4年前8月23日和今年同一天的时间,肯定不会有这个问题,因为那时候大家都在追问我们为什么输了球。乒乓球进入奥运会以来产生了六个男单冠军我们才拿了三个。我们整体上是有优势的,但是单打比赛大家势均力敌。我们的付出比对手多得多,冠军是我们理所应当得到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