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乒已接近独孤求败 几大对手悉数未进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鉴闻北京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男乒训练场的墙上贴有一张名单,上面有着波尔、柳承敏、吴尚垠、萨姆索诺夫等外国乒乓球运动员的名字,很明显,这是一张“黑名单”,凡是能上榜的,都是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都是要认真研究的。

  不过在北京奥运会,这些对手却一个都没能进入八强,他们的提前出局,也让中国男乒三虎遍寻不着对手,独孤求败是一种境界,但更多时候,也许还是一种悲哀。

  自从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军团拿到了全部24枚金牌中的20枚,但在丢失的4枚金牌中,男单失手了三次,中国队仅由刘国梁和孔令辉拿到了两枚男子单打的金牌,而今年在北京,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的三人组合终于没有再让金牌旁落。

  1988年在汉城,江嘉良、陈龙灿和许增才全部被挡在男单四强之外,1992年,中国男乒只有马文革的一块铜牌作为遮羞布,1996年,当时状态正佳的孔令辉被金泽洙淘汰,2004年,同样如日中天的马琳却被老辣的瓦尔德内尔搞定,王皓决赛不敌柳承敏,这一个个对手,是中国男乒继续前进的动力。

  事实上,本届奥运会取得如此佳绩,除了中国队自身的强大之外,对手也是这么多届以来最弱最少的一次。1992年,处于低谷的中国男乒在强手如林的世界乒坛几乎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瓦尔德内尔、佩尔森、盖亭等欧洲强敌的存在让中国男乒只能选择从男双突破。即使是中国夺冠的1996年和2000年,瓦尔德内尔、金泽洙、佩尔森、塞弗以及萨姆索诺夫这些欧洲高手也给中国男乒制造了很大的障碍。

  四年前在雅典,瓦尔德内尔这个已经不被中国队重视的老江湖依然让马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这直接造成了中国队在下半区的失守,同时,像施拉格、波尔、萨姆索诺夫、柳承敏这些强手依然让中国队感受到不小的威胁。

  但这一次,赛前被视为头三号对手的柳承敏、波尔和萨姆索诺夫却一个都没能进入八强。1/8决赛,萨姆索诺夫输给了佩尔森,后者在不利的情况下苦战七局上演大逆转;另两位夺冠热门柳承敏和波尔被淘汰则毫无脾气,柳承敏在争夺前16名的比赛中,一上来就输给中国香港运动员高礼泽一个0比3,后来虽然扳回两局,但依然2比4告负,这使得韩国男队主帅刘南奎直骂柳承敏毫无斗志,而波尔则是在1/8决赛中被吴尚垠击败,只能遗憾地和获得单打奖牌的梦想说再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