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决赛过程如出一辙 王皓:永不服输下届再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36   新民晚报

  4年前的雅典,眼睁睁地看着金牌被柳承敏抢走,4年后的北京,同样的痛苦居然再度降临,对于王皓来说,命运的选择未免太过残酷。到底是宿命轮回还是心魔难破?赛后,王皓苦笑着无法回答。下了领奖台,王皓用坚定的语气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绝不服输,我一定会重新站在这个舞台上。”

  对于王皓来说,奥运会男单赛场永远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当时气势如虹的王皓半决赛击败名气和实力都在自己之上的王励勤,首次杀入决赛。不料,决赛面对从未失手过的柳承敏,王皓却出人意料地败下阵来。那场失利也让整个中国男单背负了极大的压力。之后的4年,王皓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冠军无数,并且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出征北京奥运,所有人都在等待,王皓用一枚男单金牌为自己洗刷耻辱。

  男团比赛中,王皓身兼单双打两项重任,无可争议地成为中国队夺冠头号功臣。而在单打赛场上,王皓也比4年前成熟不少,一路过关斩将,再度杀入决赛。决赛中面对队友马琳,王皓获得了更多人的信任。不过,比赛的进程让人大跌眼镜,面对如有神助的马琳,王皓再度陷入困局,一次次失误后,无助、迷茫写在了王皓的脸上,1比4,王皓又输了。

  2场决赛,如出一辙的过程,让王皓再次品尝了失败的苦涩。或许,高手之间,胜负真的只在一线之间。只不过,和4年前相比,失利后的王皓没了眼泪。“经过多年的积累,我已经长大了,”王皓说,“我已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王皓。”命运虽然残酷,好在对于25岁的王皓来说,未来之路依然漫长。“这次输球跟四年前有本质的不同,中国队夺到了金牌,”王皓说,“输赢不算什么,我始终没有放弃信念。四年后,我会再来!”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