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挥不错运气不佳 王励勤父母满意儿子表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52   新民晚报

  4比0,昨晚王励勤干净利落地战胜瑞典老将佩尔森,帮助中国队包揽乒乓球单打前三名。“其实如果不是半决赛中运气差点儿,他完全有机会取得更理想一些的成绩。”昨晚在家里看完电视直播,王励勤的爸爸李荣富如此表示,“应该说,儿子完成了我交给他的任务,我对他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

  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后,李荣富表示希望王励勤能“一夫当关”,把晋级路上遇到的非中国队选手全部击败。“我当时和他说,把金牌留在中国就是最大的胜利,从团队作战的角度上说,他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李荣富看来,王励勤备战奥运会的时间并不是很充裕,“我儿子之前正处于技术调整期,如果再给他2个星期时间的话,这次奥运会他会打得更好。”

  让李荣富感到有些可惜的,是王励勤在半决赛中因为胶皮损坏,被迫用备用拍作战。“本来王励勤和马琳的水平就不相上下,他换了备用拍后没法一下子找准打球感觉,当然对自己不利了。”王励勤的启蒙教练沈指导昨晚也在李荣富家看转播,他认为临战更换球拍对运动员的不利影响是很大的,“备用拍的胶水和海绵感觉肯定不一样,他换拍子还不如不换。”

  对于老教练的观点,李荣富也表示支持:“其实原来那块拍子只是前端胶皮破了一点点,而打球主要是靠拍子中间部分,所以不换也应该影响不大的。”而在王励勤妈妈看来,儿子在半决赛中的表现也没有决赛好:“决赛中他完全放开了,半决赛打得还是有些紧张,像第三局他以9比5领先却没能拿下,如果这局赢下来的话,可能结果也就不一样了。”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