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乒乓球地位无人可撼 技术创新才是制胜法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35   京华时报

  这样的胜利让人觉得踏实,而强大则是踏实的保障。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四枚金牌毫无悬念地被中国队拿到。这样的队伍,很难想象还有什么会对他们构成威胁。

  男团之战,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0击败德国获得男团金牌。女团决赛在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之间展开,中国队以3比0战胜新加坡队夺冠。女单卫冕冠军张怡宁战胜队友王楠获得冠军,延续了女乒单打六连冠的辉煌,中国并且女乒包揽了此项目的金银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女单八强的也都是中国人。日、韩及欧洲选手的日渐没落,已对中国队构不成威胁。男队和女队遇到的问题是相同的,往日最大的对手韩国和欧洲选手衰败的程度令人惊讶,中国队几乎是在没有遇到任何冲击的情况下拿下前三名,马琳战胜队友王皓夺得冠军。

  回顾中国乒坛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尽管我们的正规选手多达3000万人,但这样的成绩绝不是人海战术就能达到的。除了艰苦的训练,乒乓球队在研发新技术方面做出的努力,是外人无法想象的,这可能就是中国乒乓球队能保住世界最强位置的制胜法宝。 本报记者 刘伟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