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势不可挡挺进男单四强 永不止步冲击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6:50   新浪体育
王皓势不可挡挺进男单四强 永不止步冲击奥运金牌

  8月22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首场比赛由王皓迎战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最终王皓以4-1的比分战胜了高礼泽,率先挺进男单4强。

  综观进入奥运以来王皓在比赛中的总体表现,用“永不止步”来形容最为合适。首先,在8月18日北京大学体育馆里,王皓凭借娴熟的反手直拍横打技术和凶猛的抢攻意识,在乒乓球男团决赛中为中国队赢得了开门红。随后和王励勤默契合作锁定胜局,为拿下这枚分量极重的团体金牌立下了汗马功劳。很多媒体用“凤凰涅槃”来形容他卧薪尝胆终成大器。

  在最近的单打比赛前两轮,王皓的状态也非常不错,首先他以4比0轻松击败了代表奥地利出战的削球手陈卫星,随后面对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又以4比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这种越战越勇势不可挡的状态,非常贴合王皓所签约的安踏近期广告语“黄色的皮肤,用汗水洗礼,黑色的眼睛,用斗志点亮,我的脊梁中国造!”

  在8月22日的四强争夺战中,王皓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高礼泽。首局王皓表现就不俗,以11比7顺利拿下,虽然第二局被高礼泽扳成1比1平,但第三局比赛中王皓吸取了经验,开局就连续抢攻得分,此后的比赛没有什么悬念,王皓气势如虹,关键时刻直板横拉连续得分,最终王皓总比分4比1击败高礼泽,向8月23日的金牌之战又更近了一步。王皓的教练刘国梁表示:王皓已经为夺取冠军调整好状态。经过一番拼搏与洗礼之后的王皓,现在已是世界排名第一,具备了相当强大的实力,永不止步的他正全力向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

  期待王皓8月23日的终极之战,摘取本应早已属于他的那一枚奥运金牌,向全世界宣布:我的脊梁中国造! 冠军的脊梁中国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