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未料实现目标如此轻松 萨乌丁称胜中国更困难(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1:11   竞报

  最终,萨乌丁的一句话说出了面对中国跳水队,世界众多高手的无奈:“下一次,我不会回来了。十年前,我身体很健康,我很有信心战胜中国队。但是现在中国队非常厉害,以前身体好的时候还能打败他们,现在想打败他们越来越难了。”

  举重:突破大级别 一举夺8金

  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派出6男、4女共10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5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的比赛,取得8金1银的优异成绩,夺冠率达到80%。中国女举向来有“梦之队”之称,在设立女子举重的三届奥运会上,中国女举参加了12个级别的比赛,获得了11金1银的好成绩。男子选手在小级别上也有夺冠传统,在本届奥运会上大级别也实现了突破,4枚金牌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最佳。

  可以说,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最可喜的是在大级别上的突破。同样世界纪录的刷新也全部出自大级别。其中女子项目有两人10次刷新6项世界纪录,男子项目有两人4次破4项世界纪录。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是上届奥运会女举69公斤级冠军、中国选手刘春红。她先是以125公斤、128公斤两破69公斤级抓举123公斤的世界纪录;接着又以158公斤将挺举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同时以277公斤、286公斤,两次打破276公斤的世界纪录,并蝉联桂冠。

  对于目前中国男子大级别的实力,马文广表示,中国在举重大级别项目上同样具有相当的实力,这次之所以没有更多的选手参加大级别赛事主要是因为有名额的限制。中国举重队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大级别选手的选材和训练,而且现有十几名队员的实力也不俗,如果奥运会有足够的名额参赛,他们也将取得不错的成绩。“外国人常说,中国人小巧玲珑,力量项目不行。我就是要做给他们看看,中国人只要好好干,哪个项目都行。”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邓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