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女排全力打造新二传 雅典奥运冠军张越红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2: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中国排协昨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14人集训名单,由于赴美疗伤,冯坤和赵蕊蕊双双落选,二传手位置上两名队员都是新人,分别是天津队的魏秋月和北京队的韩旭,雅典奥运夺冠功臣张越红回归。

  中国排协主任徐利说,在痛定思痛之后,队委会确定了5老9新的阵容,其中在二传位置上基本是重起炉灶,下定决心在短时间内培养新人。由于冯坤和宋妮娜两位老二传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中国排协将魏秋月和韩旭招入,其中魏秋月曾在去年的集训中临时进入国家队,1987年出生的北京小将韩旭则是彻头彻尾的新人。有着去年一年重点打造出重炮王一梅的经验,排协希望魏秋月和韩旭成为新的能挑大梁的二传。

  32岁的辽宁老将张越红阔别国家队两年后回归,她为辽宁队去年夺得联赛冠军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辽宁队年轻主攻楚金玲则未能进入集训名单,主要是队委会认为她在关键时刻难以挑起大梁。张萍因伤也落选。

  由于周苏红长期受伤病困扰,中国女排在2004年奥运会前就开始思考接应位置上的替补人选问题,此次之前一直担纲主攻的李娟正式以接应二传身份入选。自由人位置上,云南队的张娴成为第三名首度进入集训大名单的新人。

  中国排协还公布了4名候选人:二传宋妮娜,接应二传白云,主攻手惠若琪和副攻陈瑶。

  集训名单

  二传:魏秋月、韩旭;

  主攻:王一梅、杨昊、张越红、孙小清

  副攻:徐云丽、薛明、刘亚男、马蕴雯

  接应二传:周苏红、李娟

  自由人:张娜、张娴

记者:刘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