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女排2007赛季计划确定 四项赛事目标各不同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排大奖赛争取进前三,亚洲赛拿冠军,打好四国邀请赛和瑞士女排精英赛,就是我们今年的目标!”尽管集训刚开始,集训的效果也没显露出来,但主教练陈忠和还是向记者抖出了女排今年的大计。

  去年世锦赛的惨败一度令球队包括陈忠和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中,但近期在漳州,陈忠和心情不错,满脸是舒展的笑容,即使有记者提起前段时间炒得很凶的“岳金库炮轰事件”,他也是笑嘻嘻地以一句“我心态很好,谁行谁不行大家看得清楚”便带了过去。训练结束后,他拿出私己靓茶招待记者,透露了心情好的原因。“主要是新队员身体素质好,没伤、能练,即使基础差点,但每天都能看到进步,我心里感觉舒坦和欣慰!”

  陈忠和说,伤病在去年一直是心里的痛,旧伤未好加上新伤,大批的伤员让陈忠和愁得不行。不过今非昔比,冯坤、赵蕊蕊远赴美国疗伤,队伍又召进不少新队员,球队面貌焕然一新,“今年这帮球员身体素质比往年都好,有朝气又肯练,老队员的状态也比去年好,所以我们整个的训练氛围非常的好!”

  心情舒坦还令陈忠和忍不住展露了一下身手,昨天

女排分成红黑两队进行的趣味篮球对抗练习中,他就兴致勃勃地加入到黑方中去。在女排队员中显得个子偏小的陈忠和充分发挥灵巧、速度快的特点,左闪右躲,让姑娘们怎么抓都抓不住。不过仅打了半场便露了陷,露出体力不支的弱点,站在一边直喘气,进攻一次得歇两个来回才能再次投入己方的防守,“看来体力跟不上了,得和队员一起练练体能了。”陈忠和笑着摇了摇头。本报记者苏荇(本报漳州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