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性别大战"中国女排试新阵 陈忠和称08选人还在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讯4月9日,中国女排与福建男排进行了一场“性别大战”,这是中国女排今年首次公开亮相。在这场对抗当中,中国女排以1比2败下阵来。主教练陈忠和表示,首场比赛输赢并不重要,主要是让新的阵容见见观众,“每个球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但一场比赛还不能说明谁优谁劣,为08奥运确定人选的过程还在继续。”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是: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周苏红,主攻手杨昊、张越红,副攻徐云丽、薛明,自由人张娜。

  同上一个奥运周期比起来,本届中国

女排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经验丰富的冯坤、赵蕊蕊、张萍、宋妮娜等由于各种原因淡出国家队,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队员只剩下了4个,陈忠和重点打造的新人中,楚金铃离开了,王一梅归队后状态也不如人意。

  在老女排里雷打不动的主力刘亚男有可能要淡出主力阵容,陈忠和已经跟她沟通过:“我让她做好心理准备。如果想不通,或者有什么情绪,一定要早点想明白。当然,暂时不用并不代表明年就不用。她自己也表示会坚持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