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接应二传汤淼脱离危险 主力缺阵重创奥运备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0:41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姚博海报道 奥运将至,中国军团却连遭重创,先是体操队出现“王燕事件”,紧接着中国男排主力二传汤淼随上海男排远赴俄罗斯参加比赛时不幸重伤。对于弟子的伤势,周建安只能用“噩耗”来形容,汤淼的受伤将直接影响到整个男排的08备战工作。

  

  本次上海男排是在获得联赛四连冠后奔赴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此行主要是上海市政府和体育局促成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成想久经沙场的前国手汤淼在这种没有什么对抗性的训练里意外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汤淼是在队伍进行热身活动时头部直接撞到墙上而受伤的。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后,汤淼接受了第一次手术。

  痛失爱徒,周建安只能用“噩耗”来形容。“当时这个消息传到教练组后,我们整个队都蒙了。他的伤势我还不是很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实在无法想象,怎么会伤那么重。作为运动员伤病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此重的伤在排球界还是很罕见的,现在只能等待进一步观察了,好在俄罗斯方面相当配合,汤淼现在已经脱离危险期了,过段时间还要回国进一步观察。”

  对于汤淼给球队备战08造成的影响,周建安用“打击很大”来形容。“他是国内最好的二传,是我们备战08不可缺少的核心。前段时间我没招他进队是因为他腰伤一直没好,我们从长远出发想让他多休息休息,没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出现。现在整个备战计划都要做出改变,希望情况不会太糟,我们始终希望汤淼能够回到队中,大家都会为他祝福的。”

  ■链接

  今年25岁的汤淼是中国目前最优秀的接应二传。行家说,在中国男排各个位置中,都有多人竞争。唯独接应二传的位置,无人能与汤淼竞争,汤淼正在向着自己锁定的目标“亚洲第一”进军。多年的国际大赛磨练,让汤淼技术水平日益成熟,他的二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相当具有威慑力。作为上海队的绝对主力,他和沈琼一同为球队夺得联赛四连冠立下汗马功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