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周建安坦然接受连败奥运仍有信心 没听到下课很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9:21  上海青年报

  全国奥运联盟电 记者 周松2007年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队8战皆负,加上去年的16场,中国男排在国际比赛已连输20场,这对于任何一支国字号球队来说都是灾难性的。“媒体没喊我下课,说明大家眼睛还是雪亮的,尽管我们输了不少的球,但是中国男排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主教练周建安坦然面对接连输球的结果。

  “连赢20场我也会”

  记者:国际比赛已经连输20场了,压力倍增吧?

  周建安:压力还是有的,不过倒不是输20场球的压力,再输几场我也不会担心什么,主要的压力还是未来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记者:连输了20场,您难道一点也不上火?

  周建安:其实外人看这个数字也许觉得挺可怕的,但实际上是怎么回事,了解整个世界排球格局的人很清楚。我们是输了20场,但要看我们输给了谁,如果说输给亚洲球队,别说是20场,就是三场两场的我估计就该被骂了。但是我们输的对手都是绝对实力比我们高一块的欧洲强队,有的甚至是世界季军,与这样的对手比赛,我们获得的提高和经验与输球来换是不吃亏的。

  记者:您没想过赢几场球缓解一下尴尬的局面?

  周建安:其实想要胜利很简单,找水平差的亚洲球队基本一打一个赢,要么和国内地方队打,赢球也很容易,连赢20场我也会,但是要看有多大意义。现在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我们没有时间去做表面文章,还是做点实际的吧。

  “奥运保十争八有信心”

  记者:听说男排最近一年的比赛经费支出很大,将近100万美元了,这样的大手笔,排管中心是否会给你压力呢?

  周建安:我很感谢排管中心给予中国男排的支持,至于说花了钱,排管中心给我们压力,我真没有得到这样的感觉,相反,现在排管中心依旧大力支持我们,这让全队和我本人都很高兴。

  记者:奥运会越来越近,中国男排的表现似乎让大家还有一定的担心。

  周建安:这很正常,不过我们自己很有信心,因为打得怎么样,有多大的进步,我们自己心里最清楚,虽然我们的奥运会目标保十争八有难度,但是我和我的队员们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