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海峡都市报:沙排有望男女同进奥运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2:10  海峡都市报

  

  中国男子沙排选手徐林胤

  N文景

  尽管中国排球的实力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但沙排绝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人们本来也没有对他们寄予夺牌的厚望。

  然而从去年开始,我们突然发现自己错了。在2006年的世界沙排巡回赛上,中国选手均取得了突破性的佳绩,田佳/王洁、张希/薛晨分别在年终世界排位第二、第三,徐林胤/吴鹏根则首次跻身男子世界排名六强,这使得舆论纷纷看好中国沙排在北京奥运会的前景。

  目前,在世界女子沙排的格局中,巴西、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选手仍为第一集团,中国的几对选手则和德国、挪威、希腊及古巴处于第二集团。可以说,中国女子沙排的外部压力还是很大的。

  不过,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沙排对阵容和打法进行了一系列调整。目前,中国女子沙排在前排的高度达到了1.90米,男子则超过了两米。在技战术上,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中国队的打法越来越成熟。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沙排取得突飞猛进的原因之一。

  如此看来,中国沙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无论男选手还是女选手,都极有可能进入前4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