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陈忠和放话冬训跟不上奥运没指望 蕊蕊无奈冯坤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2:02  重庆商报

  陈忠和表态:如果冬训跟不上全队的训练,那奥运会就指望不上了

    世界杯归来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倍感时间紧迫,这个星期他一直忙碌不停。几天来,他带领教练组为冯坤和赵蕊蕊进行专项训练,以期她俩尽快归队。
  对于冯坤和赵蕊蕊的恢复情况,陈忠和比较满意。不过由于两人已经很久没与球队一起训练,不免有些生疏。明年初的冬训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系统的封闭训练,非常重要。为了能让她俩跟上全队的节奏,必须在之前打好底子,因此这几天陈忠和带领教练组,加紧给冯赵两人开小灶。陈忠和认为,不管是谁,如果明年初的冬训跟不上全队的训练,那明年奥运会基本上就指望不上了,因为时间已经不够了,所以这次冬训对这几位伤员而言是决定性的。

  赵蕊蕊迷惘
在被问及受伤小腿的恢复状况时,赵蕊蕊说:“我感觉很好,目前天天处于恢复训练中,上午是排球基本技术训练,下午则进行体能训练。不过在训练中,自己的伤病还是有些反复,但不是什么大问题。”

  北京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对于久疏赛场的赵蕊蕊来说,归队愿望显得尤为迫切,赵蕊蕊说:“我现在的压力主要还是来自伤病,如果不能顺利恢复,连球都不能打了,更不要说去竞争什么主力了。”在被问到归队后的前景时,赵蕊蕊无奈地说:“如果归队后和全队合练,我真的无法预测自己能否承受那种强度,医生也不能确定,因此只能等明年1月1日我归队后通过实际训练才能清楚。”

  冯坤很自信
与赵蕊蕊不同,冯坤对于自己回归中国女排后的前景倒信心十足。“我的恢复情况基本理想,明年年初就可以归队和全队正常训练了。”她介绍,现在自己的恢复训练内容与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是强度没有过去那么大。“我现在正按预期的计划来恢复,如果届时我的膝盖没有问题的话,我希望能让自己恢复到比雅典奥运会时更好的竞技状态。”
在谈到中国女排的现状时,冯坤也承认,中国女排现在确实处于困难期,不过,她强调,“如果我们能在今年甚至奥运会前解决存在的问题,我们还是有希望在家门口夺取奥运会冠军的,我有信心再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相信我们。”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