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赵蕊蕊不敢言王者归来 冯坤:魏秋月还能做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谷正中报道: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赵蕊蕊、冯坤、胡佳前晚出席了在永定门举行的阿迪达斯北京奥运会市场计划启动仪式。他们都是因病已有一段时间没有随国家队出征国际大赛了。赵蕊蕊的受伤经历像一段传奇,先是右膝半月板撕裂,无缘悉尼奥运会;再是雅典奥运会前在集训中骨折,而后又奇迹般地搭上雅典奥运会末班车,在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再度受伤。今年初她和女排队长冯坤赴美国进行手术,两人至今没有归队。她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在元旦时与国家队在福建会合。在长达一小时的交流中,记者并没有听到她俩在身体康复上的利好消息。为国家队在雅典夺金立功的队长冯坤和偶像级的赵蕊蕊都不敢说“王者归来”的大话。

  在两届奥运会上赵蕊蕊都有心无力,只能为队友助威,在三年多的伤病困扰后如果伤愈走出阴影也是会让媒体关注的。赵蕊蕊表示,她的伤与汤淼不一样,汤淼的伤属于突发性的,自己的是疲劳性的,只能靠慢慢甩掉包袱来走出阴影。

  整个交流过程,赵蕊蕊显得很腼腆,时不时用双手捧着脸。相对而言,队长冯坤则不失大将风度。今年中国女排中涌现出大批新人,代表人物就是与冯坤属于同一位置的魏秋月。作为北京人,冯坤没有掩饰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渴望,她也对魏秋月这位竞争对手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出任重要位置,她表现得很出色。其心态、临场发挥都已经超出了应有的水平。但还需要锻炼,如果给她时间她会做得更好。”

  男子十米跳台冠军胡佳因为眼疾没有随中国队出战墨尔本世锦赛。在北京奥运会五站积分赛上,他的表现并不佳。外界认为,明年已经25岁的胡佳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已不大。虽然是第一次给赞助商拍广告,但胡佳表示这是一件累活,甚至比队内训练还累。他补充说,自己不会像田亮那样走娱乐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