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冯坤赵蕊蕊元旦归队 队长赞魏秋月三环节能力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30  新民晚报

  

  冯坤(右)和赵蕊蕊在阿迪达斯2008奥运启动仪式上

  本报北京今日电(见习记者钟喆)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疗伤期后,中国女排两位关键球员即将回归。昨天,正在康复期的冯坤对记者表示,明年元旦,她将和同样饱受伤病困扰的赵蕊蕊一起复出。

  自从2006年世锦赛后,冯坤因为右膝关节积劳成疾,也不得不进入女排的伤停名单。今年年初在美国做手术时,美方医生在目睹冯坤伤情时大感意外,“伤成这样怎么还能打世锦赛?”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冯坤现在已经进入到临床康复治疗后期,每天上午做一些技术训练,下午练点体能和力量。冯坤透露:“明年1月1日,我和赵蕊蕊将在漳州与国家队汇合,共同开始冬训。”

  “现在,国家队队员都回各个省队打联赛。中心领导和陈忠和指导正在制定明年备战奥运的详细计划。”冯坤表示自己正在康复师和国家队教练的帮助下,在北京进行康复治疗。“现在除了身体以外,更重要的还有心理上的准备。”

  因为伤病,冯坤不能随队征战,这也给新人提供了机会。今年首度出任中国女排主力二传的魏秋月表现抢眼,随队夺得了瑞士精英赛和总统杯的冠军。冯坤对新人赞赏有加:“她的心态、技战术和临场发挥都很好,假以时日她会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