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辽沈晚报:辽宁四国手刘亚男有点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5:24  辽沈晚报

  王一梅、刘亚男、张越红、杨昊四大国手即将重返国家队。目前,张越红、刘亚男临时转会天津助津旅夺冠,王一梅、杨昊已返回国家队开始集训。

  这四名辽将能否顺利入选奥运正选名单?从目前状况看,王一梅、杨昊主力位置难撼,张越红也能以“救火队员”角色搭上最后一班车,老将刘亚男的处境比较微妙。

  国家队主攻组合争议最大,只有配备最强组合才能支撑起薛明和赵蕊蕊的双塔组合。王一梅虽然今年在联赛中颇受争议,但她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王一梅的进攻能力在世界上都排在前列,但是世界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倚仗一个球员而取得胜利。如果没有王一梅的猛砸猛扣,中国女排能否进入世界锦标赛八强都很成问题。

  在辽宁队中,王一梅身边的自由人、二传、接应、甚至副攻的配备均非国内强手,她很难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能来。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王一梅,辽宁队今年能不能保级都难说。

  在王一梅与李娟的正选主攻组合外,替补杨昊+张越红的组合勉强令人放心,两人无论在经验还是在能力上,以及技术特点上都是相对合格的替补,唯一的缺憾是杨昊的一传和防守能力尚欠火候。

  最微妙的当属接应替补的人选。事实证明,李娟也好,刘亚男也罢,均无法起到一个接应的作用,因此,接应替补位置只剩下两种可能性:召回李珊或空缺!

  若不召回李珊,目前队中有三名球员有可能获得这个机会——副攻徐云丽、刘亚男和自由人张娴。从纯后排技术角度来说,张娴比刘亚男要强,然而大赛经验却不如刘亚男,所以二人难分伯仲。其实,从陈忠和的初衷上看,他更加希望徐云丽能够打出来,然后爱徒刘亚男以名曰接应二传,实则第二自由人的身份进入大名单。如果非要在张娴与刘亚男间做选择,后者的奥运正选位置有点悬!

  首席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