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汤淼自信能站着走出医院 北京康复期预期至少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9:30  每日新报

  

伤情回放今年6月13日晚,中国男排队员汤淼随上海队出访俄罗斯圣彼得堡。在赛前热身训练时不慎摔倒,当即昏迷不醒,被送到当地著名的神经外科医院——圣彼得堡市第二医院紧急抢救。医院确诊汤淼第六颈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院方随即为汤淼实施手术,经过抢救,汤淼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其运动生涯受到严重威胁。6月19日,汤淼被专机护送回国,入住上海长征医院。在汤淼的炎症及并发症得到基本控制后,8月3日,汤淼又从长征医院转入上海瑞金医院。

  相比之前在上海治疗期间对外全面封锁消息,此次进京汤淼本人已经可以平静地面对媒体开口说话,他亲口表示“有信心站着走出医院”。

  今年6月初在俄罗斯意外受伤的汤淼被确诊为颈六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其伤势严重程度甚至超过了桑兰。经过近半年在上海的治疗后,汤淼目前神志清醒,可以自主呼吸,头部可以轻微活动,但胸部以下仍无知觉。由于长时间卧床,汤淼腿部肌肉萎缩。

  尽管伤势仍不乐观,但汤淼依然对未来信心十足,在博爱医院他首次在受伤后接受了采访。“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麻烦,这些只是暂时的,我相信我能克服这次伤病,我对博爱医院有信心,我更有自信最终能在大家的支持下,站着走出这里!”听到汤淼这番话,周苏红说:“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是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坚强。我记得他曾向我允诺过:等他好了,他还要打排球,然后再找份好工作,继续生活,我一定会等到他站立起来!”

  另悉,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以及赵蕊蕊、杨昊、马蕴雯等国手也于昨晚到医院看望了汤淼,事后此行所有人皆以心情原因婉言谢绝了采访。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汤淼进京疗伤 预计为期一年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因伤已卧床6个月之久的前男排国手汤淼昨天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接受了全面检查,院方专家随后将根据检查结果对其进行全面会诊。

  汤淼是在周一晚乘火车从上海抵达北京的,汤淼妻子、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和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都前往火车站接站,陪同汤淼前往北京的有其父及其在上海瑞金医院期间的主治医生。抵达火车站后,汤淼随即被等待在站台上的救护车送往博爱医院,并于晚9时40分住院。院方为汤淼准备了最好的套间病房,并按照其身材定做出一张2.5×1.2米超长超宽病床,并组成了汤淼康复医疗小组对汤淼进行重点治疗。为了让汤淼能够顺利赴京治疗,北京博爱医院院长、脊柱损伤专家李建军和该院脊柱脊髓损伤康复科主任周红俊等专家此前还专程到上海为汤淼会诊,了解汤淼的身体和治疗情况。

  昨天上午,汤淼在博爱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其中包括血象、X光、B超、心电图等常规性身体指标检测。之后,院方将这些检查数据进行汇总,并根据这些数据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随后,更详尽具体的治疗和康复安排也将出炉。初步估计,汤淼将在北京进行至少为期一年的康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