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规模上保持精干人员 中国女排漳州集训名单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1: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李长云)12月24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京公布了中国女排参加奥运集训球员的19人大名单,先期参加漳州集训的队员只有14人。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说,之所以将参加漳州集训的人数定为14人,是为了从规模上保持人员的精干,以便教练组能够集中精力有针对性地制订计划。

  徐利介绍说,今年的集训完全是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所以选拔队员以身体能完成基本训练要求为标准。这样,赵蕊蕊、冯坤和王一梅3名已经康复的队员入选,而做完颈椎手术不久的自由人张娜则因为暂时无法参加训练未能进入第一阶段集训名单。

  中国女排参加漳州集训的队员平均身高1米87,年龄最大的是29岁的冯坤,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惠若琪。

  19名入选球员为北京的冯坤和薛明,天津的李娟、魏秋月、张娜和李珊,辽宁的杨昊、王一梅、刘亚男和张越红,上海的马蕴雯,江苏的惠若琪,浙江的周苏红,福建的徐云丽,四川的赵燕妮,云南的张娴,解放军的赵蕊蕊、宋妮娜和陈瑶。

  女排19名球员当中有14人将于2008年1月1日在福建漳州集训,张越红、宋妮娜、陈瑶、李珊和张娜5人暂不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