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排奥运备战新人成主角 新贵薛明老将蕊蕊竞争同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2: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曲北林)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备战明年奥运会的19人球员大名单24日公布,四年来饱受腿伤困扰的赵蕊蕊将从明年1月2日起回到正规训练行列;但像她这样旧伤比较严重的老队员最终能否参加奥运会,还要看她们在未来两个月训练中的身体承受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24日表示,为确保能以最精锐的力量出击明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将在未来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看看哪些队员因伤病而经不起高强度训练,这些球员最终将被舍弃。

  19名入选球员为北京的冯坤和薛明,天津的李娟、魏秋月、张娜和李珊,辽宁的杨昊、王一梅、刘亚男和张越红,上海的马蕴雯,江苏的惠若琪,浙江的周苏红,福建的徐云丽,四川的赵燕妮,云南的张娴,解放军的赵蕊蕊、宋妮娜和陈瑶。上述19名运动员中,张娜、张越红、宋妮娜、陈瑶和李珊5人暂不参加集训。

  赵蕊蕊和冯坤经过几年的旧伤治疗,如今重返训练场,惠若琪和赵燕妮是首次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新人。她们两人都是主攻手,惠若琪身高1.89米,赵燕妮身高1.87米,今年19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