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胡进:我没有看错赵燕妮 08年后她必定是国家队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6:00  天府早报

  胡进(四川女排主教练)

  2005年中的时候,我和几名教练去辽宁选拔运动员,在辽宁女排的训练场上,我第一次看到了赵燕妮。当时她还只是一名替补队员,连场都上不了。但是她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身体柔韧性以及弹跳和力量,都让我们教练组觉得她潜力很大,于是在年底的时候,我们把她带到了四川女排。

  从赵燕妮在今年女排联赛中的表现来看,我们当初的判断没有错,而这次陈忠和将她召入国家队也是对她实力的一种肯定。在我看来,赵燕妮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她出众的身体素质,即使是与国家队的另外几个主攻手相比,她的身体素质也是最突出的。

  当然,入选国家队也并不表明她能出现在08奥运赛场上,毕竟按照陈忠和的性格,他不太会在离奥运会只有200多天的时候去对已经成型的国家队框架进行大的变动,估计届时能进入最后名单的,依然会是那几张老面孔。但是,中国排球界一直有这样一句话,叫“无川不成军”,但是自陈静之后,随着四川女排实力的下滑,在国家队中已经很难看到四川女排队员的身影,其间只有王可可在2005年曾短暂入选。虽然这次赵燕妮只是入选集训队,但是这毕竟也是四川排球开始复苏的一个征兆。而且她还年轻,潜力大,我敢断定,在2008年之后,赵燕妮必将成为国家队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