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弥补中国女排软肋 赵蕊蕊:参加奥运没有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5:45  深圳晚报

  赵蕊蕊在雅典奥运会上场3分钟就再度骨折倒下时,人们无不为这位中国女排主将的前途担忧。一些专家甚至断言,赵蕊蕊再也不能重返赛场了。坚强的赵蕊蕊却在赛场外又爆出了“冷门”:由于得到了及时、科学的治疗,她的伤势恢复很快。特别是经过今年赴美国再次手术治疗,赵蕊蕊提前具备了复出的条件,“玻璃美人”有望摘帽。

  陈忠和如此看重赵蕊蕊的回归,自有他的道理。很长时间以来,“强攻不强”一直是中国女排的软肋。新锐王一梅因伤状态下滑,主攻线只能靠老将杨昊苦苦支撑。

  在2003年女排世界杯赛上,赵蕊蕊是中国队得以捧杯的第一功臣。她的近体快攻和高点拦网,让欧美高妹也为之发怵。赵蕊蕊如能恢复到2003年时的状态,中国女排久负盛名的“网上长城”有望重燃希望。

  当然,赵蕊蕊毕竟是重复骨折,伤腿能不能经受奥运赛场激烈竞争的考验,尚存在一定的悬念。

  “没有不可能。”当被问及有没有信心参加北京奥运会时,作为阿迪达斯的形象代言人,赵蕊蕊脱口而出这句著名的广告语。

  (程康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