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陈忠和感慨家门口作战压力大 北京奥运瞄准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8:29  东方网-文汇报

  

  赵蕊蕊(中)、惠若琪(右)在训练间隙。

  本报讯(记者王彦)新年第一天,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开始集训。主帅陈忠和感叹,“对于中国女排而言,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2008年这场家门口的保卫战将困难重重,压力非常大。要想完成任务,这次冬训非常重要,练好练坏将直接影响到奥运会的成绩。”

  而参加本次集训的14名队员身体状况却不甚理想,冯坤、杨昊、周苏红和马蕴雯都在发烧,只能做些低强度的恢复性训练。对于近年来一直困扰中国女排的伤病问题,陈忠和表示不希望今年再有任何闪失,出现非战斗性减员。“就队伍目前的人员情况来看,倘若伤病不能及时恢复,卫冕前景并不乐观。”他说,“北京奥运会只能说困难跟希望同在,老队员伤病多一些,薛明她们这些年轻人要承担奥运会还有困难,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先争取进前三名。”

  不过,赵蕊蕊的恢复情况让陈忠和几乎看到了她复出的日子。“到二月份与古巴队进行对抗赛时她应该可以上场。”至于队长冯坤,目前的恢复状况并不是很理想,需要进一步观察来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