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女排吹响奥运集结号 冯坤状况堪忧已想好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福建漳州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2008年元旦,中国女排在漳州训练基地吹响了奥运年的集结号,新一届中国女排共14名集训队员于昨日上午开始了备战北京奥运的最后冲刺。因伤阔别赛场三年多的中国高妹赵蕊蕊在本次女排冬训中迎来了引人关注的复出,主帅陈忠和乐观地表示:“赵蕊蕊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预计可以在一个月后与古巴女排之间的友谊赛中上阵。”

  新年伊始,中国女排便兵分三路抵达了漳州,全队在抵埠当晚就召开了全体大会,为了争取时间,更快地投入到最后的奥运备战,中国女排今年的集训取消了军训,“一切都紧紧围绕最后的备战,不过在前期主要还是以体能方面的调节和恢复为主,以便队员们更好地进入状态。”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表示。

  赵蕊蕊有望2月重返赛场

  昨日上午9时,中国女排今年的首堂训练课正式展开,头球、踢球、跳绳、玩健身球、练习脚下步伐……在康复教练的带领下,女排的姑娘们借助简单的小游戏完成身体平衡练习。“由于伤员正处于恢复期,而且大多数球员都刚打完女排联赛,身体比较疲劳,因此这段训练首先就是跑跑步,做一些身体恢复的项目。”陈忠和表示说,除此之外,陈忠和在本次冬训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尽快让冯坤和赵蕊蕊找到原来那种感觉”。

  赵蕊蕊和冯坤两位“国宝”都将在本次冬训中复出,陈忠和给她们的恢复定下了两个月的限期,并将根据她们的恢复状况和与全队的磨合程度来决定其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率先得以回归到全队合练中的赵蕊蕊在昨天的首堂训练课上格外显眼,在各项练习都表现出出色的身体协调性。“赵蕊蕊虽然离开赛场很长时间,但在平时的训练足完全可以保证她的竞技状态。”陈忠和对赵蕊蕊的状态提出了肯定,同时透露其将在2月份与古巴女排的对抗赛中迎来复出之战:“现阶段我觉得情况还不错,赵蕊蕊到了2月份的时候跟古巴打那几场对抗赛应该没问题。”

  冯坤状况堪忧已想好退路

  至于另一名队中主力冯坤的状况则稍为堪忧,因为在全队开始奥运年的最后冲刺之时,冯坤还不能完全融入球队的训练。根据医生诊断,她接受手术的右膝还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恢复,之后才能开始正常的跑跳训练。“到3月份如果冯坤还是不能跟上全队,那就真的来不及了。”陈忠和说。而缺少了冯坤的二传位置也正是陈忠和目前最担忧的一个位置,“冯坤没恢复,魏秋月在技术和反应方面又差得比较多,希望今年冬训小魏能够有所突破,冯坤的情况也能乐观些。”

  面对二传位置的困境,陈忠和也早早地想好了退路,“冯坤如果打不了的话,我们肯定还要再调一个二传进队,这个人肯定就是小宋(宋妮娜)了,因为没有其他人能够顶上来,总不能再找一个更年轻的,因为今年最主要的任务已经不是培养,而是比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