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排赵冯两伤兵迎难而上 薛明冲击赵蕊蕊从球衣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午,进行完两个多小时的器械训练后,女排姑娘们大多都离开了训练馆,只留下了赵蕊蕊和冯坤这两个伤员在进行身体恢复和放松。躺在垫子上放松的赵蕊蕊一脸轻松,不时露出笑容,而尽管冯坤心情也不错,但明显可以从她的表情看出她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也许以前,这两位中国女排曾经的核心球员从来不需要担心自己能否打得上主力这样的问题,而如今,能否登上奥运会赛场却是她们最担忧的问题。

  赵蕊蕊:我要去追赶新人

  从女排集结的第一天到现在,轻松的笑容始终挂在赵蕊蕊脸上。的确,对于一个三年多没打球的运动员来说,能再次回到国家队已经让人欣慰了。“我的确心情很好,因为手术成功,现在恢复得也很好,并且又能回到国家队与队友们一起训练了。”除了没有参加晚上的加练,赵蕊蕊基本上已近跟上了队友的训练步伐,而她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体完全能适应这些训练:“现在的训练完全能承受!在这两个月的训练中我会随时和教练保持沟通,观察自己身体的感觉,如果感觉好的话再随时作出调整。”

  尽管赵蕊蕊恢复得不错,但要想达到受伤前的竞技状态似乎还很困难,而且摆在她面前的还有来自新人的挑战和激烈竞争。薛明、徐云丽、马蕴雯等年轻人在近年的表现都很抢眼,而薛明更是穿上了从前一直由赵蕊蕊“垄断”的8号球衣,这似乎也说明了新人对她在队中的地位产生了强烈冲击。不过,赵蕊蕊对此却相当坦然,她笑着说:“这三年我是一片空白,而薛明她们却在各种比赛中取得很大进步,所以今天我回到国家队主要是我去追赶她们。我离开赛场已经很久了,不可能像从前那样站在一个很高的位置看着想来超越自己的人,现在是我去追赶别人!”从赵蕊蕊的一席话中,不难看出她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得很好,这几年的伤病虽然让她暂时离开了赛场,但也使她成长了。

  冯坤:我只想踏实地做好每件事

  尽管主教练陈忠和放言“留给队长冯坤的时间只有两个月”并不是新鲜事,但带着如此沉重的包袱和队员们一起训练无疑让冯坤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赵蕊蕊一起做身体放松训练时,冯坤的情绪明显没有赵蕊蕊好,但她还是表示能重回国家队已经很满足:“再次回到队伍中来很开心,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地熟悉,希望自己的伤病不会影响到这种熟悉的环境。”而对于两个月的时间期限,冯坤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表示对自己有信心:“现在这个阶段对于我来说很关键,从伤病康复到正常训练,这是一个很大的台阶,我有信心能够恢复到以前最好的状态,但是要立足于踏实训练,一步一步走。”

  本报记者陈甘露漳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