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赵蕊蕊渴望亲自见证女排卫冕 妙解与三新人副攻对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9:45  每日新报

  

  昨天是中国女排本期集训公开采访日的最后一天,主教练陈忠和在上午安排了以身体调整为主的力量训练,下午是集体讨论训练计划,晚上依然是年轻队员的单项技术练习。训练内容跟首日相比没有什么新意,倒是久违了的赵蕊蕊在训练后终于面对记者坦露了远离赛场40多个月的辛酸旅程。

  “现在我挺开心的。为了今天,我已等了整整四年。”伤病一天天好转让赵蕊蕊心情颇佳,平时少言寡语的她这次主动打开了话匣子,“现在的训练量不是很大,我还可以承受,训练中也没有太多的不适,队里给我两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我要保持好心态,每天配合教练和医生,争取把伤病控制在最低限度。”随着集训日程的推进,训练量自然会越来越大,赵蕊蕊对未来的考验已经做好了准备。“下一步太详细的训练计划还没制定,我随时都要和教练保持好沟通。从我自己来说主要是根据自己的感觉随时跟教练商量,调整训练强度。”

  赵蕊蕊养伤的日子里,薛明、马蕴雯、徐云丽这些新人副攻成了国家队的常客,对于这些新的“对手”,赵蕊蕊心态很平和,“我现在还没有去考虑新人给我的压力,因为我的压力都是来自自己。这几年对于我是个空白,别人在打球,而我一直在养伤。名义上,她们是我的后辈,但事实上,现在是我在追她们,从静止状态起跑去追她们。”

  除了伤病和竞争的压力外,赵蕊蕊承认自己还需要克服长期养伤带来的心理阴影。“每个人受伤之后都会有摆脱阴影的过程。之前骨折的时候天天疼,说真的,要我那个时候完全忘我不现实,因为它很痛,我思想中就会有顾虑。但现在总的感觉不错,这种状况对我自己的信心和体能、技术来说都有帮助。”

  重新回到中国女排,赵蕊蕊从以前的8号换成了如今的9号。“号码只是个符号,它的改变不会影响到我,不管穿几号,我都还是赵蕊蕊,”赵蕊蕊的语气中透露出坚定,“而且我觉得9这个号码也挺好的。刚知道换号的时候我爸爸最开心了,一个劲地跟我说:‘我以前打球的时候就是9号!’”至于2008年最大的愿望,赵蕊蕊笑着说:“当然是拿奥运冠军了,不过前提是我的腿要好,我要上场亲自见证。”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