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男子沙排头号选手因气胸入院治疗 参加奥运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4日电(记者王英诚)记者从正在海南三亚集训的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队获悉,中国男子沙滩排球的头号选手徐林胤在日前的身体检查中被查出患有气胸,住进了当地医院。这一突发状况,无疑将对我国男子沙滩排球备战北京奥运会造成影响。

  中国国家沙滩排球队目前正在三亚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冬训,以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目前凭借东道主的身份且较高的世界排名,徐林胤/吴鹏根组合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22岁、身高2米03的徐林胤是目前国内状态最好的男子沙滩排球选手,他与身高2米01的吴鹏根组成的“高高组合”在这两年的国际沙滩排球赛事中进步神速,在2006年波兰沙滩排球巡回赛上获得铜牌。取得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历史性突破后,他们在国际比赛中屡屡闯入四强,并获得2007年挪威大满贯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徐林胤/吴鹏根组合的最高世界排名曾一度达到第四,目前的奥运积分排名第五,是目前中国男子沙滩排球最有希望获得奥运奖牌的组合之一。

  国家沙滩排球队一名选手表示,由于气胸这种疾病难以承受大运动量的训练,所以将会影响这对中国选手的奥运备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