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排学杜伊春节取消放假 陈导打亲情牌邀亲友团探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4:14  东方早报

  

  陈忠和虽然有病在身仍身体力行指导队员训练 林忠/CFP图

  早报讯中国女排要在漳州度过3个月的时间,这中间包括一个春节假期。“过年就不回家了,一大班子人,在这里过吧,时间比较紧了。”昨天,生病的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透露了今年春节的安排。考虑到年轻球员比较多,陈忠和计划送她们一个很“人性化”的“礼物”———请球员家长来基地“探班”,希望能通过亲友的“心理按摩”,让球员更投入地训练。

  正式集训才两天

  “当家人”病倒

  昨天,是中国女排在漳州正式集训的第二天。集训刚刚开始,可是“当家人”陈忠和却病了。当球员们在训练的时候,陈忠和穿着黑色的薄棉袄蜷在椅子上,脸色暗黄,说话声音沙哑。“感冒了,喉咙疼!”陈忠和指着自己的脖子说。

  集训第一天,基本上是由陈忠和亲自带着训练的。但是昨天,陈忠和却蜷在椅子上,脸色暗黄,球员由体能教练带着在器械上锻炼。“感冒了,喉咙疼。”陈忠和在聊天中解释自己的“懒散”。虽然生病了,但是陈忠和还是无法安心去休息。在椅子上坐一会,他就要到处走走,到薛明这里指导指导,到冯坤那里说两句。

  可能是因为自己生病了,昨天训练结束后,陈忠和就提醒队员要穿好衣服,不要着凉了。“先把衣服穿起来,不要感冒了。”陈忠和朝着刚刚从器械上下来,在做放松的赵蕊蕊说。

  为解队员思乡之情

  邀请家长来“探班”

  距离过年只有30多天时间了,而且陈忠和的老家就在漳州龙海,距离漳州女排基地不过一个小时的车程,但是陈忠和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却表示:“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这些球员,我们打算请她们家长来这里看看。”

  昨天,有记者跟陈忠和说,前天去了一趟陈导的龙海老家,见到了他的母亲和姐姐,陈导母亲的身体还不错。这个话题,立刻引起了这个孝子的兴趣,他连忙感谢记者去看望他的母亲,然后他说:“她今年都88岁了,身体越来越差了。”

  说到老家,自然要问到过年有没有回家的打算,因为毕竟这次集训是在漳州进行,回龙海的路程并不算远。“今年过年是不能回去了,这么一大班子人都在。”陈忠和说。备战奥运会进入冲刺阶段,看来陈忠和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投入训练了。过年,陈忠和没法回家,而队员们也是必须呆在基地的。因为考虑到队员的年纪都比较小,而且集训时间又比较长,为了解决这些球员的思乡之情,陈忠和也效仿起杜伊在去年8月份的做法,决定在适当的时候请这些球员的家长来“探班”,看看自家的孩子,让这些球员享受一下亲友的“心理按摩”。“具体时间还没定,但肯定要这么做的,毕竟集训时间很长的,怕她们练得太枯燥了。”陈忠和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