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沙排悍将奥运目标锁定前八 头号男子组合07屡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1月9日电(记者王英诚)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沙滩排球男队首次参加奥运会。作为成绩最好、实力最强的中国沙滩排球男队组合,徐林胤/吴鹏根被国人寄予了厚望。吴鹏根说,我个人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定在前八。

  从2006年起,身高2米03的徐林胤与身高2米的吴鹏根进行高高组合,逐渐在世界比赛中显露身手,创造了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在世界锦标赛中获得第五名等历史最好成绩,初步具备与世界顶级选手和队伍抗衡的能力。2007年,徐林胤/吴鹏根世界排名第五,再创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队员世界排名最好名次。

  吴鹏根认为,自己和徐林胤的组合在高度和一攻方面对对手有相当的威胁。而通过去年一年的比赛,经验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坦言,和目前国际上一些强队相比,他们还有不少欠缺,在比赛中还需要能抓住对手的弱点。在技战术上,还要在个人突破上加强。

  北京奥运会对徐林胤/吴鹏根是一次难得机会。吴鹏根说,对于这次奥运会的目标,领导并没有给我们什么压力,自己个人则把目标定在前八。这是因为从去年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等比赛成绩上看,我们基本上每站都能在前八左右,有时候也能冲到前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