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海男排锁定五连冠 辽宁男排翻盘只存在理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今天一走进场地,就觉得体育馆好像变小了!”

  昨天,不少每场必到的铁杆球迷一走进南汇体育馆,就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这是因为四周看台前方的可移动临时看台都被拉了出来,提早一小时就入场的观众已经坐得满满当当,让宽敞明亮的球馆一下子感觉逼仄起来。

  “算上临时坐席,今天的观众数量在四千人左右。”东方排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掩饰不住兴奋地表示,“这应该是上海男排进入甲级联赛以来,主场观众来得最多的一次了。”今年将主场搬到了距离市中心有将近50公里的南汇体育馆,俱乐部的这一举动本来引起了上海排球迷的激烈争议,但事实证明,上海男排的精彩表现还是能够吸引球迷亲临现场观战,除了附近南汇大学城的3000名学生球迷,还有上千名球迷专程从市区赶来,“为了保证市区球迷赶过来能买到票,我们还不得不控制了提供给大学生球迷的球票数量。”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道,这可真是个幸福的烦恼。

  上一回合东方男排客场惜败之后,不光是球员、就连上海球迷都是憋着一肚子的气,昨天将锣鼓家什搬上了看台,让南汇体育馆前所未有地热闹喧嚣。“赛场气氛对任何一支运动队都很重要,场外的鼓舞对球员技术发挥很有帮助。”上海队主帅鞠根寅赛后说,“我们的排球联赛、特别是男排就需要更多的球迷来关心。”

  在数量创纪录的观众面前,东方男排果然表现出气势如虹,本场完胜之后实际已经提前锁定冠军奖杯——总决赛三个回合打完,上海队在小分上的优势已经达到了惊人的41分,巨大的差距意味着辽宁队只存在理论上的翻盘可能性,今天的最后回合就算3比0大胜,每局还得净胜14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