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隋盛胜:每个运动员都想参加奥运 能否入选抱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苏畅(上海1月13日电)

  决赛第四场最后一局,看着对手取胜已成定局,辽宁队主帅干脆把主力队员纷纷换下,换上年轻队员锻炼队伍,而惟一没有留在场下的老队员只剩下隋盛胜。

  1980年出生的隋盛胜和1982年出生的沈琼不仅分别是辽宁队和上海队的队长,还是中国男排先后的两任队长。同样的主攻位置使两人无论代表各自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存在着竞争。决赛最后一场比赛,虽然隋盛胜取得了11个扣球得分和2个拦网得分,但仍然没能带领队友在上海队的主场取得一场胜利。即便沈琼在这一场比赛中的表现也并不抢眼,但全场比赛得到9分的他仍然帮助上海队历史上第六次站上联赛冠军领奖台。

  比赛之后,上海男排的队员们迅速离开场地,去更衣室换衣准备领取冠军奖杯,隋盛胜有些落寞地收拾着衣物。“决赛这四场球,包括在主场的两场比赛大家发挥都很好。我们全力以赴,也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了。”隋盛胜说:“应该说,这已经是我参加过的第十一届联赛了,后面的运动生涯也不是很长了。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也带动全队队员努力了,我问心无愧。”

  另一边,刚刚捧起联赛冠军和最受欢迎球员两个奖杯的沈琼却把成功的原因归结为队友们的努力。“今年实在太不容易,王之腾和汤淼两个绝对主力受伤之后我们还能坚持到最后夺取冠军,大家今年付出的努力得到回报,有困难我们顶住了。”沈琼说:“联赛一年比一年难打,其他队伍越来越强,未来卫冕也会越来越困难。”

  结束了激烈的联赛,下周中国男排就将公布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新一届队员大名单。“对于能否入选国家队我始终抱着一个平常心。今年是奥运年,每一个运动员当然都非常想参加奥运会。我也希望能够代表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打入八强的目标。”沈琼说。而隋盛胜在同样表示了梦寐以求渴望参加奥运会的心情之后,则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使排管中心领导、国家队教练组对他有一个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