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男排奥运名单明日出炉 新人表现不俗有望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2:33  每日新报

  随着昨天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大幕落下,中国男排的奥运备战也将正式开始。按照事先的计划,明天排管中心将公布新一届中国男排19人奥运集训名单。本周五,新一届中国男排将在北京再度集结。而昨天已经在北京临时集训了10天的13名队员也返回家中调整休息。

  全国男排联赛预赛阶段结束后,中国男排教练组召集了13名没有联赛决赛任务的队员于本月2日开始在北京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临时集训。这13名队员中有9人曾入选过周建安的国家队,另外还有四人是首次进入国家队。这四位新人分别是浙江的边洪敏、山东的寇志超、杨亚宁以及河南的吉喆。其中浙江副攻边洪敏年仅19岁,身高已经达到2米10,是中国男排历史上最高的队员。山东的寇志超也仅有19岁,身高达到了2米,是去年国少队获得世少赛亚军的主力。

  除上述新人外,已经离开国家队一段时间的江苏老将施海荣此次入选临时名单颇为引人注意。此外,据圈内人士透露,由于在二传位置上的年轻队员表现不令人满意,联赛中表现极佳的上海队老将何炯也很有希望重新入选。

  为了亲自指挥最后几天的训练,主教练周建安上周末没有到上海观看沪辽决战。谈到10天的临时集训,周建安表示:“临时集训重点是考察一下这些新人的身体、技战术能力以及心理如何。从训练效果看,新人中有几名队员条件很好,表现出了不错的潜质,完全有可能进入奥运名单。”至于最终名单有可能出现的变化,周建安出言谨慎,“人员不会有太大变动,但微调是必然的。”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周建安承认队伍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接手男排两年来,我一直在努力地打造自身的风格和特点,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成熟。中国男排奥运会的前景不容乐观。”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