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男排集训将持续218天 亮剑精神是球队追求的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1: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李长云)1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18人大名单,既招回了个别老将,也补充了几名新人。队员们分别来自8个省市,年龄跨度较大,其中副攻吉喆、边洪敏和自由人杨亚宁均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将从1月18日开始。主教练周建安说,球队经过一段时期的集训后,还将有个别调整。

  18名队员分别是:上海:沈琼(主攻)、方颖超(接应)、任琦(自由人);辽宁:袁志(接应)、隋盛胜(主攻)、马明(副攻);河南:焦帅(二传)、崔建军(主攻)、吉喆(副攻);解放军:李春(二传)、郭鹏(副攻)、谢文昊(副攻);山东:于大伟(副攻)、杨亚宁(自由人);四川:姜福东(二传)、姜坤(主攻);江苏:施海荣(主攻);浙江:边洪敏(副攻)。上述18人中,李春、谢文昊、马明、姜坤四人暂不参加1月18日的集训。

  周建安说,中国男排历史上只参加过一次奥运会,那还是20多年前的1984年第二十三届洛杉矶奥运会。新一届中国男排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未参加过奥运会,作为主教练心理很复杂,既兴奋,又感到压力很大。亮剑精神是球队追求的目标,入选队员必须具备顽强拼搏的作风和不畏强手敢于胜利的气魄。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会,无比光荣。北京奥运会是历史赋予我们难得的机遇,力争打几场让观众满意的球。

  本次奥运会前的集训将持续218天,分为三个训练周期和最后的准备阶段。集训第一周期为1月18日至3月15日,是基础系统训练阶段,这个阶段的重点是基本技术训练,提高个人专位技术能力,特别是攻手与二传间快节奏的配合能力。在3月初,中国男排还将出访意大利和古巴,与对手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

  从3月16日至5月27日,是集训的第二周期,这两个多月时间的训练重点则是在磨合主力阵容上。在此期间内,中国男排不仅要适应奥运场馆,还要与德国、澳大利亚等队伍进行切磋。

  第三周期为5月28日到7月22日,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以实战对抗训练为主,提高队员们在实战中技术发挥的稳定性,突出解决发球和接发球这个技术环节的问题。其中,6月9日—7月22日的世界男排联赛便是对前一系列训练成果最好的检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