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周建安点评新男排:老将回归重稳定 二传仍在考察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44  中国排协

  在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公布之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四川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对新一届中国男排的组成,周建安表示,这份名单的出炉,一切是为了完成好奥运会的任务。

  老将回归重稳定

  此次参加集训的队员有了不小的变化,其中施海荣和隋盛胜两员老将的回归更是出乎人们的预料,对此周建安解释说:“他们之所以能够重返国家队,主要是他们都有多年在国家队打球的经验,经验丰富、心理稳定,同时在这两年联赛中,两人表现出的状态也相当不错。而通过这两年比赛来看,中国队稳定接发不扎实、缺乏稳定性,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顶不住。召回老队员主要是希望他们对中国队保证环节起到稳定作用,并在队伍困难的时刻压的住阵脚,帮助队伍更好地完成奥运会任务。”

  小将加盟增实力

  在入选名单中几员小将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其中年仅19岁的边洪敏尤为突出。周建安也表示,引进小将一是看重他们自身的潜力,同时也是为了中国男排长远发展做准备。他说:“这次几员小将的入选一是看中了他们的自身的特点和实力,例如边洪敏,他的身高达到了2.10米,而且他不单纯是身高有优势,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在比赛中将这一优势发挥出来,是中国队在与欧美强队抗衡的时候极为稀缺的人物。希望他的加入能够帮助全队在实力上有所增强。”

  二传仍在考察中

  本次集训中国男排召进了两名二传,姜福东和焦帅参加集训,而老将李春没能入选集训。对此,周建安表示,李春的暂时缺训,并不意味着放弃。而二传主力位置的人选仍在考察中。

  他说:“李春这两年一直在队里,对他我们已经很熟悉。这次主要是因为他的膝伤较重,所以想给他一段时间好好养伤。我会亲自给他打电话,提出一些要求让他积极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回队。而来自河南的焦帅之所以入选,是因为他的传球特点更适合中国队的技战术风格。这两年河南队在联赛中连续两次第三,是和他们队坚持中间快速两边平拉的技术特点分不开的,这非常符合我们国家队的思路。作为这个队的主二传,焦帅的技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他也有他的问题,比较年轻而且存在和队员默契的问题,我们希望在集训之初多给他一些训练和比赛机会,看看能不能和队里融合到一起。”

  最后周建安表示,第一阶段集训将于2月29日结束,随后中国队将奔赴意大利和古巴展开拉练式的训练比赛,在这次比赛中一是要重点能考察二传焦帅,另外对其他位置上的人选也做一个考察,为最终确定人选做准备。(李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