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隋盛胜称能参加奥运打替补也行 袁志豪言冲八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16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松报道昨日,中国排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排18人大名单,其中14人参加首期集训。

  主攻线上江苏老将施海荣、辽宁男排队长隋盛胜回归成为最大亮点,吉喆、杨亚宁和边洪敏等三名队员首次入选大名单。副攻线上周建安选择了4人,既有郭鹏这样的老将,也有吉喆、边洪敏这样的新星。

  隋盛胜(主攻、1.92米):能参加奥运打替补也行

  在本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隋盛胜的回归无疑是最大亮点。昨日,记者打通隋盛胜手机时,这名五进五出国家队的老国手兴奋表示:“算这回,我都六进国家队了!从2001年开始到现在,我只在2004年与2007年中的一段时间没在国家队效力,也算是国家队的常客了。但这次不一样,参加08奥运是我的最大梦想,只要能参加上,哪怕是替补,将来我退役也没有遗憾了,我这次进去,就不想出来了!”

  袁志(接应二传、1.93米):北京奥运冲八有戏

  袁志再次入选进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在意料之中,展望中国男排的08奥运前景,袁志自信表示:“08奥运我们是东道主,只要我们能做好准备,我感觉实现冲进前八名的目标是有望实现的!”与其他位置相比,国家队接应二传位置的竞争不很激烈,“这个位置有我、上海的方颖超与四川的姜坤,最后能带上两个人。我的优势是速度快、技术比较全面、比较善于处理乱球。但这个集训名单还不是最终的结果,今年4月份才能定下来,现在说我肯定是中国男排08奥运中的一员,还为时尚早。”袁志的态度很低调。首席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