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周建安回应男排名单质疑 看望汤淼已经在计划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9:5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春秋)昨晚6时,参加首期集训的14名中国男排队员在京集结完毕,正式踏上08奥运的备战征程。男排主帅周建安表示,训练首个周期将持续至2月末,以身体恢复和调整为主,之后中国队将与古巴国家队和意大利俱乐部队打几场对抗赛。

  “集训通知上说今天(18日)晚上6点报到,队员们都已经到了。”周建安说。就在男排集结的前一天,北京刚刚下过一场小雪,但冬日的严寒并没有阻挡男排小伙子们训练的热情。据周建安介绍,在首个训练周期内,队伍都将以恢复身体和调整为主,“我们会一直留在北京,从现在到2月底这段时间内,都以恢复和技术环节的训练为主,春节那几天应该没有什么假期了。”

  周建安表示,在2月底首个训练周期结束后,中国男排将参加几场访问性质的比赛,对手是意大利俱乐部队伍和古巴国家队。

  本次集训,冠亚军队伍上海和辽宁分别仅有3将入选,而四川、山东和河南3队的球员却达到7人。有媒体对这份名单提出质疑,因为教练组的周建安、领队张洛和谢国臣等人,恰恰分别来自四川、河南与山东。周建安对此回应说,这只是奥运备战集训的第一期名单,“奥运会的最终名单还要看队员的状态和技战术的要求。”

  此外,周建安还表示,赴博爱医院看汤淼早在计划之中,“今天不是队员刚刚报到吗?等过两天,教练班子可能会过去,到时再带一两个队员去看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